close

大約是3月多發現嘟嘟的乳房左側長了一顆乳房瘤
帶去給獸醫檢查
由於考量到嘟嘟的年紀
所以當下無法開刀拿除腫瘤
5/2
剛結束MC一個禮拜的嘟嘟
那邊卻突然又分泌出類似像MC的東西
可是卻帶有臭味
由於嘟嘟沒有結紮過
且給醫生看做抹片檢查後

嘟嘟仍有發情的跡象
所以醫生只能很保留的請我們在觀察嘟嘟的情形
因為嘟嘟的年紀真的不適合做太積極的治療
5/5
下班回到家發現嘟嘟的後腿突然無力
導致無法行走
須由我們扶持才能走到她想要去的地方
由於嘟嘟後腿無力的事情
之前也發生過幾次
因為這樣
所以我和家人單純的想
或許明天更或者是過幾天就會好了
5/6-5/8
可惜的是
嘟嘟後腿無力的狀況並沒有好轉
反而一天比一天還要沒有力氣

看著她面帶愧疚的小臉

除了心疼還是心疼
後面7號跟8號這兩天甚至吃不下東西
並有小吐

5/9
帶嘟嘟去桃園的某動物醫院檢查
當時醫生是說嘟嘟的腎指數偏高
而且有脫水的現象
照超音波檢查
則是發現了嘟嘟的卵巢囊腫的情形
必須開刀結紮
但因為考量到嘟嘟的腎指數以及脫水的情形
所以必須先將這兩項數值調整到正常才可以安排後續的醫療
後腿無力有照X光-判讀是因為骨刺的關係
於是嘟嘟便開始住院治療檢查並做復健
5/10
去醫院看嘟嘟的狀況
精神仍不是很好
只能趴著
再加上病房的上面有兩隻看到陌生人就會狂吠的小朋友
導致那天我們去看嘟嘟時
無法停留很久
嘟嘟當時甚至出現了雙腳都在顫抖的情形
看了真的很心疼

詢問醫生為什麼嘟嘟的腳會抖

由於當時主治醫生不在

留下來的值班醫生還是助理?

只能給我們不太確定的答案
她在受苦,我們卻無法替她分擔
也無法抱抱她
(當下真的好怨恨那兩個小朋友啊......)

5/11

由於家裡與嘟嘟住院的醫院有一段距離

本身白天需要上班晚上上課

所以無法每天去醫院探望嘟嘟

這天下班回到家中

便馬上撥電話到醫院詢問嘟嘟的情況

主治醫生很樂觀的跟我說明

嘟嘟的狀況開始好轉

脫水現象已回歸正常

腎指數也慢慢下降

嘟嘟的精神狀況明顯比剛來的時候好很多

還可以站起來大約一分鐘左右

也開始慢慢進食

當日晚上大約10點多

在家中看見了嘟嘟的身影

默默的趴坐在她平常會呆的老位子

再定神一看

那個老位子並沒有嘟嘟

我心慌的責怪自己一定是太想念她

所以才會以為看到嘟嘟

嘟嘟明顯好轉了

就要出院了啊~~

5/12

早上9點在公司樓下接到醫院的來電

醫生冷靜的跟我說嘟嘟早上5點已離開人世的消息

我錯愕的無法接受這一切

昨天不是才剛好轉的嗎?

怎麼今日就跟我開這麼大的玩笑呢?

我大哭著騎著機車回到家跟家人說這個壞消息

家人也無法接受

嘟嘟怎麼會就這樣離開了呢?

於是我們立即趕到了動物醫院

詢問嘟嘟的情形

主治醫生說昨晚大約10點多嘟嘟開始微喘 ((那不就是我看到嘟嘟的時間嗎?))

所以她特別留意嘟嘟的狀況

零晨1-2點多巡房時

嘟嘟還是在喘

醫生替她做了些解熱的一些動作後

持續的觀察她的狀態

後來到了5點左右

嘟嘟已經走了

像睡著一樣的離開這人世間

到達醫院的我們

撫摸著嘟嘟冰冷的身軀

她就像睡著一樣

只是......再也不會醒來跟我撒嬌了

我再也看不到她那時而高興、時而委屈的雙眼

始終活力的尾巴再也不會對著我們搖動了

我的嘟嘟

就這麼離開了

妳可知道我好難過啊!

我要的不是妳現在冰冷的身體

而是充滿活力的妳啊......

為什麼?為什麼就這麼離開了呢?

這世界上沒有好讓妳眷戀的嗎?

為什麼不願意為了姐姐多努力一下呢?

我愛妳啊~嘟嘟......  (待續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你問我為什麼不早點帶嘟嘟去看醫生

我只能說這是我最大的遺憾

很多事情沒有早知道

如果可以挽回嘟嘟

要我犧牲什麼都可以

可是當時光冉冉而過

失去才感到遺憾的當時

其實再也改變不了當初所做的決定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care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